不支持Flash

1.1斤早产儿闯过难关活下来(图)

  点点近照,再过10天就可出院了。

  点点刚出生时的照片。

  出生时仅550克重,身长只有30cm

  多处器官未发育完全

  经过3个多月治疗将出院 创造奇迹

  本报中山讯 (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林茹珠摄影报道)104天前,仅有550克重的“点点”降生在中山市人民医院,存活率不足50%。经过三个月以来的救治,点点成功地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顽强地活了下来。据点点的主治医师、中山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陈敬国介绍,点点刷新了广东省目前存活下来的新生婴儿的最低体重纪录。现在点点已基本度过了危险期,再过10天左右就可以出院了。

  据陈敬国介绍,点点的母亲由于患有妊娠高血压并伴有子宫感染,怀孕28周时,只好接受剖腹产。8月8日,点点降生,她刚生下来的时候只有550克重,身长只有30cm。点点刚出生时双肺还没有发育完全,基本没有自主呼吸,生命体征很弱。经过几天的抢救,点点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不过由于她身体的多处器官并没有发育完全,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经过了三个多月的治疗,点点闯过了鬼门关,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再过10天左右,她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点点的父亲罗先生告诉记者,点点花费的医疗费已超过了20万。据介绍,点点出院后还要进行长期的康复治疗,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保守估计也要每月5万元左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