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心情好营养全宝宝才漂亮

  近期,潘长江女儿潘阳顺利产下一子,荣升为姥爷的潘长江甚是激动,不仅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公布喜讯,在看过外孙子后还大方地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采访中潘长江表示,自己现在的心情平复了不少,并笑称不敢多看孩子:“人家都说孩子出生第一眼看到谁就像谁,所以我看第一眼后,就以最快的速度跑了,怕他长得像我。”

  虽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是生活中很多老人还是存有这样的想法。辽宁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生郑荦告诉记者,这种现象还是特别普遍的,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家中长得最漂亮、最有才学的人来看宝宝第一眼,但是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宝宝长得像谁,漂亮与否都是基因决定的,也就是说遗传起主导地位。

  郑荦说,还有些老人把孕妇家中的墙壁贴上了漂亮宝宝的照片。从某个角度来讲,这种方法还是可行的,因为孕妇多看美好的事物,心情好自然有利于优生。不过郑荦也表示,与其关注宝宝第一眼看谁,漂不漂亮,不如在女性的孕期多补充营养,平衡膳食,保持心情愉悦,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宝宝的健康漂亮。此外,宝宝漂不漂亮,后期环境的塑造、营养的补充也同样重要。沈阳晚报记者 王禹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