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彩超检查正常生下却是畸形儿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喜得贵子本值得高兴,可新洲的陶先生却因儿子的降生产生烦恼。今年2月份,去医院做孕检时还显示胎儿正常,可5月份儿子生下来却是个畸形。

  5月6日之前,陶先生一家还沉浸在喜悦之中。5月6日凌晨2时许,在新洲区妇幼保健院产房外,等待新生命降临的陶先生一家却等来一个坏消息——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婴,但是先天性畸形,右手仅有两根手指,右脚也只有两个脚趾,左手4根手指,左脚有5个脚趾,却有两个是并趾。

  前日,陶先生告诉记者,2月19日在该院做完孕检后,妇产科一位医生曾告诉他,胎儿发育正常。他指出,彩超图上可看到胎儿手指,“我们怀疑医院检查出有畸形,但由于疏忽没有说明。”

  对此,该院陶院长表示,在医学上,B超影像检查目前还不能达到百分之百的发现水平。检查结果通常受胎儿体位、姿势、胎儿运动、羊水等因素影响,不可能每次都能将胎儿所有器官看清楚,“因此陶先生妻子还应在孕后期做至少一次彩超检查进行确认。”对于双方的纠纷,他建议陶先生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陶院长还称,县级医院一般不具备全面系统检查胎儿发育情况的资质,该院一直执行的是常规彩超检查,“所谓常规,就是对于能够看得清楚的器官予以筛查,而且出具的报告单仅显示胎儿的面部发育情况。”(见习记者秦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