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男孩因吃减肥药致肝肾衰竭险丧命

2013年05月22日08:44  东北新闻网 微博

  13岁不到,体重已经超过120斤,妈妈着急了,从网上买来“海豹油”为儿子减肥,却没有想到,儿子不仅体重没有降下去,险些要了儿子的命。

  昨晚,13岁的乐乐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接受治疗后,病愈出院。

  乐乐的妈妈介绍,乐乐从小就特别能吃,体重一直都是同龄人中最重的。乐乐喜欢吃肉,喜欢吃汉堡、炸鸡翅一类的东西,很少吃蔬菜。

  13岁的乐乐身高达到一米六,体重也增加到120斤。乐乐妈妈着急了,整天想办法给乐乐减肥。节食、运动,各种办法都想到了,可是都收效甚微。

  一次,乐乐妈妈在网上看到一种“海豹油”。网上介绍宣称:“无毒副作用,纯天然进口保健食品”。

  乐乐妈妈买了一瓶给乐乐吃,每天按时吃一颗,一个月时间过去了,乐乐的体重没有下降,又一个月时间过去了,乐乐依然没见瘦。不仅如此,乐乐不停呕吐,甚至昏倒。

  乐乐被送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急诊急救ICU病房。副主任李久军介绍,孩子黄疸很重,已经出现肝衰竭,肾衰竭,肝性脑病等表现,特别像药物中毒的症状。他们为孩子马上做血浆置换,保肝治疗,血液透析。

  乐乐妈妈拿到医院的一瓶“海豹油”印证了医生的判断。李久军说:“儿童体重超标,正常饮食、增加运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于海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