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生儿夜间不睡,白天睡怎么办?

  新生儿夜间不睡、白天睡怎么办?

  有些新生儿夜间哭闹不睡,白天反而熟睡不醒,这不仅妨碍父母休息,也使四邻不安。这是由于新生儿神经系统不完善,还没有建立起“白天短时间睡眠,夜间长时间睡眠”的条件反射。因为在母体内,孩子是不分昼夜的,出生后尚未适应外界的环境,不会分辨白天黑夜。

  为了培养正常的习惯,可以有意识的让孩子白天少睡觉。具体做法是:白天爱睡觉的宝宝要按时叫醒他,多和宝宝面对面交流说话,给予触听刺激或做被动体操、护理等,使宝宝白天少睡些。宝宝白天玩累了,晚上自然就会睡得安稳了。

  给宝宝养成白天短睡,晚上长睡的习惯很重要!因为宝宝体内有一种生长激素,它的分泌呈昼夜规律,且夜间释放的生长激素要比白天多,因此,如果新生儿夜间哭闹不睡觉,会使生长发育迟缓,对成长不利。文/ 潘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