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乳牙护理6难题(组图)

  在昨天亲子早刊关于乳牙护理的文章中,纽约大学的牙科教授严嘉成医师呼吁聪明妈妈善待宝宝乳牙,及时并定时带孩子检查牙齿。细心的妈妈已经认识到了乳牙的重要性,并开始实施护牙计划。不可否认,许多妈妈遇到了诸多的护牙难题,急需得到严医师的解答和帮助。

  难题1:宝宝一定要含着奶瓶睡觉怎么办?

  含着装有牛奶和果汁的奶瓶睡觉,会造成很严重的宝宝蛀牙。宝宝睡觉把这些液体含在嘴里,大量细菌作用,牙齿很快就会被蛀掉。如果您的宝宝一定要含着奶瓶睡觉,请把温清水装在奶瓶里。宝宝应该在12-14个月的时候就停止使用奶瓶。

1

  难题2:宝宝爱吸手指怎么办?

  长期吸拇指会导致牙齿的前凸、不齐或咬合问题。如果这个习惯持续超过3岁的话,最好能请专家为您的宝宝做一个评估。

  从6个月到3岁,当开始要长牙的时候,您宝宝的牙床会变得非常的敏感。许多宝宝喜欢咬干净的牙齿咬环,冷的勺子或是一块湿的布。许多父母会选择用冰过的牙齿咬环或者用干净的手指擦宝宝的牙床。

2

  难题3:宝宝爱咬安抚奶嘴怎么办?

  宝宝的吮吸会刺激乳房产生足够的奶水。如果给宝宝太早使用安抚奶嘴会减少母乳的分泌,在下次喂奶的时候就不会有足够的奶水。因为宝宝吃不饱而哭,你又会 给他使用奶嘴,这样会造成恶性循环。但偶尔用奶嘴不会影响妈妈正常的喂奶。基于这些原因,在开始的6个星期,尽量不用或少用奶嘴。父母不用担心,当宝宝长 到3-4个月的时候,他的吸吮能力已经增强,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吃饱。

  不要因为宝宝哭就给他吸奶嘴。请记住,当您宝宝哭的时候是因为他在告诉你他需要某些帮忙。无法用其他方法停止宝宝哭泣的时候,可以用奶嘴,但是不要一哭就用奶嘴。

  3岁以后应该停止给宝宝使用奶嘴(或者吸拇指),因为吸奶嘴会导致门牙的前凸及不齐。

3

  难题4:老人喜欢把食物咬碎喂给宝宝怎么办?

  不可用嘴把食物咬碎喂给宝宝。父母或保姆尤其老奶奶会通过用嘴把食物咬碎喂给宝宝,会把口腔疾病传染给宝宝。父母要把卫生知识传递给祖辈或其他看护人。父母或看护人应该用含氟的牙膏每天至少刷2次牙,并且定期做口腔检查来保持牙齿和牙龈的健康。

4

  难题5:门牙跌断或缺损怎么办?

  请把断片收集起来交给牙医。医生可以用特殊的粘着剂重新粘回牙齿上。

  用冷开水冲掉泥沙,立刻放到一个盒装牛奶里(美国可以买到消过毒的盒子)。尽快带孩子去看牙医。时间非常重要,越快越好。文/黄静洁

5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