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少摄入咖啡、茶以及巧克力

  《生命时报》 微博

  英国《每日邮报》日前刊登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孕妇摄入过多的咖啡因可能会导致生产延迟,并造成胎儿出生重量减轻。专家建议,孕妇要少摄入咖啡、茶以及巧克力。

  这项研究分析了6万名挪威孕妇的调查数据,其中考虑到了所有的咖啡因摄入途径,包括咖啡、茶、汽水以及可可饮品等。研究人员发现,孕妇如果每天摄入100毫克的咖啡因,生产时间就会延迟5个小时。此外,如果所有的咖啡因都来自于咖啡,生产延迟的时间会增加至8个小时。这说明,咖啡中可能还有其他成分会导致生产延迟。另一方面,如果一个胎儿的预计出生体重是3.6千克,其母亲每天摄入100毫克咖啡因,胎儿出生体重就会减轻28克左右。专家分析,咖啡因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却无法很好地被胎儿机体代谢,因此可能干扰某些与胎儿生长相关的因素。

  因此,专家建议,怀孕期间应当严格限制咖啡因的摄入量,每日不超过200毫克,也就是两小杯咖啡或者4杯茶的量。(刘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