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后期要留心胎动

  《生命时报》 微博

  随着胎宝宝慢慢长大,他会开始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这就是胎动。胎动的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表示胎儿的安危。一般来说,妊娠18~20周,大多数孕妇就可以感觉到胎动,开始较轻微,次数也较少,每小时3~5次。妊娠的周数越多,胎动越活跃,一般孕28~32周后胎动达到高峰。但到了妊娠末期,胎动次数减少。

  出现较明显的胎动后,孕妇即可关注胎动的情况。特别是从孕七月至临产为止,孕妇每日早、中、晚都应各记胎动次数1次,每次记1小时。将早、中、晚3次记录的胎动次数相加,再乘以4,就等于12小时的胎动次数。胎动次数在12小时内一般不少于30次,这说明胎儿在子宫内的情况良好。如果次数为12小时内20次,或12小时内的胎动次数比原来增加或减少30%~50%,说明胎儿在宫内有缺氧的现象或不适,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不能等待胎动消失才到医院检查。

  武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熊国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