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接种疫苗死亡婴儿调查最快1个月出结果

  新快报讯 记者郑雁虹 报道 昨日,深圳接种疫苗后死亡婴儿案例已过去数日,但就其中的一些疑问,新快报记者采访了当事深圳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与婴儿父亲。

  据深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流行病学主任医师张世英昨日介绍,深圳该名新生儿,身体健康状况有10分,在12月17日上午10时37分注射乙肝疫苗后,于当日11时45分,抢救无效。医院给出的临床诊断,一个是“肺出血”,另一个是“窒息死亡”。“当时家长没有什么异议,18号下午家长给医院提出疑问,19号上午正式提出怀疑疫苗有关。”张世英说,接到家属的反映后,有关专家连夜查证证实,为该婴儿进行疫苗接种的医师具备齐全的执业证书和上岗培训证书,而该疫苗由省统一采购,其储存也合乎冷链要求。

  至于婴儿死亡原因,目前该公司所有批次乙肝疫苗已经全部封存,并由调查诊断专家组对婴儿进行尸检,据张世英表示,第一步对尸体进行解剖,明确死亡原因,“这个调查有个过程,通常时间一个月到40天左右,当然领导已经在联系,尽量加快”。

  张世英说,下一步,如果调查结果表明与疫苗有关将进行销毁,如果无关将继续使用该公司疫苗。

  深圳药监局昨通报:

  康泰生物乙肝疫苗共卖了三千五百万支

  针对疑似疫苗致死事件,昨日深圳市药监局通报称,经核查统计,截至2013年12月20日,康泰生物生产的重组乙肝疫苗在库成品95批次合计17760507支,已全部暂停销售及发运工作;在有效期内的重组乙肝疫苗各规格已销售186批次合计35891194支。涉事重组乙肝疫苗三个批号分别为C201207088、C201207090、C201207086。

  婴儿父亲:为什么医院在我提出质疑后才引起重视

  该名新生儿的父亲郭先生(化名)告诉新快报记者,17日孩子死亡,被诊断出是肺出血,窒息死亡。18日,他去殡仪馆为这个来到自己身边不足两个小时的孩子办理火化手续。

  “当时我是打的去的,听到广播说湖南疫苗的事情,我问司机是什么事?”郭先生把自己的情况告知司机。

  司机顺口说了句:“你孩子是不是打了那个疫苗。”郭先生说,他马上又回到医院,直接追问打的是什么针?护士将疫苗指给他看,厂家分明就是康泰生物。“当时只觉得脑袋轰的一下,四肢好像没有了知觉”。

  郭先生说,一开始他以为就像医院说的是肺出血,没想到与疫苗有关。他说,如果在湖南事件发生后,停止使用该公司所有疫苗,自己的孩子本不会死,“为什么湖南事件后不停掉该疫苗?为什么医院在我提出质疑后才引起重视?”

  医院回应:是否疫苗致死,我们没有能力做判断

  为何在家属怀疑了是疫苗致死后,医院才对此问题立即展开调查?对此,深圳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是药物不良反应引起的,医院毫无疑问都会上报。他说,17日孩子死亡,18日家属来医院反映这个问题,医院已经立即上报,但是当时是按照处理纠纷的角度上报。“至于是不是因为疫苗的问题导致死亡,我们是没有能力做这个判断的,湖南事件发生后,到现在也没有公开说是疫苗导致死亡的”。

  他告诉记者,医院对于5岁以下孩子死亡,规定有一个上报程序,报告在救治过程中,医院都做了哪些工作,“国家都要求上报,但不是当天报”。他说,这中间还需要做一个死亡病理讨论,讨论时间是一周,“我们会得出几个原因,哪些是最可能的,得出临床结论,才权威”。

  康泰生物:调查正在进行,结果将在官网公布

  昨日,记者来到涉事的康泰生物公司,据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调查还在进行,结果将会在官方网站进行公布,对于其他情况,该工作人员三缄其口。

  而随后从公司走出的几名工作人员,均表示对此事件不知情,婉拒记者采访。

  各地疫苗情况

  深圳第一批通过空运的乙肝疫苗,有33300剂在昨日晚上抵达深圳。 (郑雁虹)

  珠海目前,珠海市疾控中心已经通知市内30多个疫苗接种点暂停接种由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疫苗。 (陈婕)

  中山昨日,记者从中山市卫生局相关科室了解到,广东省购进的批号为C201207090的疫苗有72支发往中山,已使用完毕,但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不良反应报告。新疫苗昨天上午已到中山。 (李红云)

  东莞昨日,记者从东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该市已封存了14万剂来自深圳康泰的乙肝疫苗,在已使用的30万剂次中有16例出现过敏性皮疹反应。其中14例同时接种了其他一类疫苗。16例中多数为过敏性皮疹,无严重损害病例发生。(王永强)

  佛山昨日上午,省调拨的18900支乙肝疫苗送达佛山。 (曾春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