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喝甜饮料伤子宫

  《生命时报》 微博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11月22日报道,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更年期女性喝太多甜饮料更容易罹患子宫内膜癌。

  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者对2.3万名绝经妇女的信息进行了分析。这些妇女曾于1986年报告过一年内的饮食结构,并于2004年再次接受了有关近一年内127种食物(包括含糖饮料和无糖饮料)摄入情况的问卷调查。结果发现,到2010年,506名参试妇女确诊患有子宫内膜癌,多数为I型子宫内膜癌(雌激素依赖型),且甜饮料摄入越多,发病率越高。每周饮用60份甜饮料(约合1680克)的妇女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增加了78%。

  研究者认为,两者存在关联的原因可能是,甜饮料摄入过量会导致肥胖,肥胖女性雌激素及胰岛素水平都高于体重正常的女性,而这两种激素水平偏高是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因素。(王兴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