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用什么为宝宝护牙?

  无论乳牙萌出与否,孩子的口腔护理从婴儿期就已经开始了。妈妈们经常抱怨孩子抗拒刷牙,大多是因为宝宝抗拒异物进入口腔的感觉,对把牙刷放进嘴里没有安全感,所以按月龄分阶段帮助宝宝清洁口腔,不仅让孩子意识到“我的牙齿每天都需要清洁”,还可以让孩子不怕刷牙。

  牙齿萌出前

  1.使用纱布清洁舌苔

  在宝宝乳牙萌出前,妈妈常常会忽略口腔清洁。实际上,无论是母乳还是配方奶喂养,宝宝的舌苔上都会有残留,这也是许多妈妈觉得宝宝舌苔厚、发白的原因。此时,建议妈妈用口腔清洁湿巾或医用级纱布缠在手指上,为宝宝清洁舌苔。

  2.用指套牙刷按摩牙床

  早在3-4个月时宝宝的牙床因出牙而感到痛痒难受,这一阶段妈妈可用婴儿专用的指套牙刷来帮助宝宝按摩牙床,促进宝宝牙床的发育,同时也让宝宝熟悉被动刷牙的感觉。当然配合使用牙胶类玩具也能帮助宝宝渡过出牙期的焦虑。

  牙齿萌出后

  宝宝的乳牙开始逐渐萌出后,经常会出牙不齐,牙缝大,而且零零落落不易用牙刷来刷。建议妈妈使用含乳牙清洁成份的乳牙清洁棉棒,来清理牙缝和微露的小牙。防止龋齿从乳牙开始。

  宝宝长出8-11颗牙齿后

  这一阶段宝宝逐渐开始添加辅食,因此每餐过后都需要用乳牙清洁棉棒沾清水,彻底清洁牙缝内的食物残留。而且宝宝开始可以手握牙刷了,给TA一把高分子纳米抑菌软质材料的牙擦,当玩具牙刷让宝宝“实验”刷牙的感觉,牙擦还能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增添宝宝的学刷牙的乐趣。

  宝宝长出11颗牙后

  宝宝长出11颗牙后,就可用真正的牙刷让宝宝练习刷牙了。刷头大小要适合宝宝口腔大小,刷毛也一定要柔软,不能擦伤宝宝娇嫩的齿龈。文/黄静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