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按年龄为宝宝选择牙膏?

  乳牙全部萌出后

  此时,妈妈要开始训练宝宝自己主动刷牙,养成早上和睡前刷牙的好习惯。这一阶段选择牙膏也是妈妈的新课题。一般情况下,3岁以前的宝宝尚不具备自己吞吐的能力,因此切忌使用成人牙膏,也不能混用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牙膏。我个人的一点经验就是:

  1.不选择0-6岁全覆盖的牙膏,因为3岁后的牙膏成分应该与低龄婴儿的牙膏成分不一样。

  2. 6岁以后或年龄稍长之后为了防蛀和强健牙齿,医生还会建议使用少量含氟的牙膏,但目前国内市场很难找到这样的牙膏。

  为2岁以下宝宝选择牙膏

  1.严格把关原料。必须选择纯天然原材料制成,无氟可吞食入口。

  2.要让宝宝选择口味,口味不对孩子不爱,结果影响刷牙习惯培养。

  3.宝宝喜欢形象的东西,设计上有宝宝喜欢的颜色和图案也会吸引宝宝使用。

  为3岁以上宝宝选择牙膏

  这时孩子的食谱已经很广,口腔清洁至关重要。必须选择针对幼儿配方,才可以有效洁齿固齿。

  1.严格按年龄选牙膏,千万不要继续使用低龄孩子的牙膏,那有碍清洁。

  2.继续选择纯天然原材料制成,无氟可吞食入口,因为幼童还是喜欢玩闹,易吞食牙膏。

  3.如果使用含少量氟的牙膏,父母一定要在旁边监护,保证孩子不随意吞食。

  4.不强迫宝宝选择某种口味,这时的宝宝已非常有主见。我都是带着孩子一起去挑牙膏的。如网上购买,也是解释给孩子听。

  为6岁以上宝宝选牙膏

  这个阶段是牙菌斑和龋齿的高发阶段,一定要使用与年龄相符的牙膏,抑制和去除牙菌斑,预防龋齿。

  严格把关原料,不要选高泡沫的牙膏,低泡沫低摩擦,保证低刺激,保护幼儿牙釉质不受损害。

  “温馨提示”

  为宝宝刷牙要注意

  1.由于乳牙时期,牙齿排列较稀疏,牙冠较短,容易造成食物嵌塞。因此,在刷牙前妈妈要先检查宝宝的牙缝中有否食物嵌塞,如有嵌塞,应先将食物清除后再刷牙。

  2. 3岁至6岁的宝宝应在大人的指导下开始自己刷牙,但仍需大人的帮助才能将牙齿刷干净。可以先让孩子自己刷,然后妈妈来接受“宝宝的业绩”,检查后给宝宝的“工作”打分。

  3.正确的刷牙顺序是:顺牙缝由上而下、由下而上地竖刷。上下、内外都是顺着牙根向牙尖刷,牙合面可以横刷。每次刷牙至少需要3分钟,每个面要刷15至20次,才能达到清洁牙齿的目的。文/黄静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