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血尿一查竟是肾结石

  海峡都市报

  孩子刚出生没几天,妈妈就在纸尿裤上发现了红色血迹。经查,这个新生儿的肾脏内竟然长满了结石。由于孩子太小,无法手术,家长几经打听,从深圳赶到福州,找到省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喜奎,寻求用中医的办法给孩子医治。

  据了解,这个小孩名叫阿南,父母是泉州人,在深圳经商。阿南是在深圳出生的,发现血尿后,被父母带回福建治疗。医生通过B超发现,孩子的肾脏内长满结石。孩子的母亲随后也被查出患有肾结石,只是症状比较轻,没有发作。张喜奎副院长介绍,由于孩子太小不能手术,只能用传统中药汤剂进行排石治疗。他依据孩子的身体状况开了中药方剂,一个多月后,结石消失,孩子得以康复。

  医生提醒:孕妇不能乱补钙

  张喜奎介绍,孕妇怀孕时,身体的钙质会流失,需要补钙,但补钙过多或者不当,也会给胎儿造成伤害。张喜奎副院长提醒,孕妇补钙一般是从食物中获取,如果单纯的食物摄取不能满足母体与婴儿的钙需求,建议孕妇按照医生的指导,选用药品钙,不要自行购买补钙的保健品服用。N本报记者 李熙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