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母亲热心指路身旁女婴被拐

  被抱走的女婴牵动了全港人的心。 警方供图

  香港警方展开大规模搜索行动

  南都讯 记者康殷 发自香港香港九龙城街头怀疑发生拐骗儿童案。一名31岁女子前晚7时许推着婴儿车,载着6个月大女儿在公园散步。途中遇上一对操带乡音普通话的男女借口问路。女事主在指路期间,视线离开女婴之际,怀疑女婴被问路男子抱走,女事主惊见女儿失踪报警。

  失踪女婴牵动港人心。案发当晚就有热心港人在网上建立“我地要搵番个B B女(我们要找回BB)”群组,截至昨日已有5 .5万人关注。案件更引发特首关注,梁振英昨日出席《施政报告》咨询会时表示,十分重视九龙城有女婴被抱走的案件,已与警方跟进,而警方在口岸和案发地点正全面展开工作。

  昨日警方派出数十名警员继续在案发的九龙城区做问卷调查并呼吁市民提供资料。截至发稿时止,女婴仍然失踪。

  热心指路时婴儿被抱走

  怀疑被拐走女儿的女士姓吴,31岁,住九龙城区,女儿生父姓俞,已婚。怀疑被拐骗女孩是非婚生。失踪女婴父亲从事运输工作,而母亲则为家庭主妇,两人均是新移民。警方经初步调查后,案件列作怀疑拐带儿童,交九龙城警区重案组跟进。

  九龙城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杨子才表示,案发前晚7时35分,女事主以红色婴儿车推着女儿散步,途经贾炳达道近南角道九龙寨城公园外,遇上两名男女走上前,一名中年女子以带乡音广东话问路:“去黄大仙地铁站怎样去”,吴女士热心指路并没有留意身边的女儿。

  当女事主视线转移之际,怀疑另一男子暗中将婴儿车上女婴抱起,收藏于怀中衣服遮盖。当吴女士在目送两男女离去后,推着婴儿车行了十多步,因婴儿车重量变轻才惊觉女儿失踪,车上留下包裹女婴的粉红色衣服,随即报警求助。

  警方怀疑有人借问路遮挡视线,同党则从婴儿车内迅速抱起女婴,然后掉头飞奔而去,可能当时女婴熟睡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故吴女士没有发现。

  警方通缉操乡音白话妇女

  昨日凌晨1时许,警员带同女童母亲重返案发现场,详细查问案发情况。九龙城警区助理指挥官杨子才指出,案发是晚饭时间街上行人不少,也有的士与其他公共汽车经过,警方呼吁目击或知情者致电警方,案件列作怀疑拐带儿童。警方已将案件交重案组接手跟进,除了解女婴父母背景,寻找案件线索外,并将女婴的照片及涉案女子的外貌特征通报全港各警区,寻找女婴下落及追缉涉案者。

  失踪女婴也引发特首高度关注。特首梁振英昨日回应指,十分关心事件,数月大婴儿被人取走确令人伤心,他已向警方了解,得悉警方重组案情及派发问卷,并通知口岸注意婴儿离境。梁振英强调,香港整体治安良好,2003年开始内地居民赴港自由行至今,治安并没有恶化,而内地来港旅客的犯罪率也十分低。

  警方昨晚9时48分发布的消息指,现正通缉一名涉案嫌疑人,年约49至50岁女子,蓄黑色曲发,中等身材,穿黑色上衣,蓝色牛仔裤,操带乡音广东话。警方强调,十分重视案件,极度关注女婴的安全。有关案件已转交西九龙总区重案组三队积极跟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