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乳喂养给宝宝最好的免疫力

母乳是婴儿来到这个世界上收到的第一份珍贵馈赠。专家呼吁,建议刚分娩的新妈妈们一定要早接触早开奶,争取给宝宝最好的免疫力。

  据了解,母乳是宝宝无可替代的营养,母乳具有生物学特异性,与其他所有营养替代品有着明显不同。除了母乳中极为优质的蛋白质能够保证婴儿的健康成长,母乳中的脂肪种类非常丰富,可以促进婴儿大脑和视网膜发育,调节免疫系统成熟,又有预防成年期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另外,母乳中其他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等,其种类和比例也都正好符合婴儿成长发育所需,并会随宝宝的成长阶段和个体发育情况而进行调整。

  从吸收角度来说,母乳中蛋白质以乳清蛋白为主,是宝宝最容易消化的蛋白质,同时,母乳中的许多营养素兼具功能性作用,如淀粉酶能够促进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和吸收,乳铁蛋白可以增加二价铁的吸收,使得母乳中的营养成分几乎全能被宝宝吸收利用。

  母乳还有一大好处,经常被人们所忽视,那就是低致敏性。随着过敏疾病的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妈妈开始反省或后悔当年没能母乳喂养宝宝。为什么说母乳是低致敏性的呢?这是因为母乳中的蛋白质分子结构、氨基酸排列顺序等与牛乳有较大差别,人类宝宝更易将母乳中的蛋白质识别为自己的,而将一般配方粉中的牛奶蛋白视为外来的,是具有潜在危险性的物质。因此,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许多国际权威机构都建议,以纯母乳喂养4-6个月以上是预防宝宝过敏的最好方法。京华时报记者夏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