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课堂:喝孕妇奶粉还补叶酸吗

  《怀孕知识全书》

  宫外孕有哪些症状表现?

  凡孕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统称为异位妊娠,习称为宫外孕。宫外孕的主要表现为:

  1. 停经过期数天至数十天。

  2. 下腹坠痛,有排便感,有时呈剧痛,伴有冷汗淋漓。

  3. 阴道出血,常是少量出血。

  4. 其他症状有恶心、呕吐、尿频。

  5. 检查妊娠试验阳性,超声波检查或腹腔镜可协助诊断。

  怀孕不到1个月小腹胀痛,如何判断是不是宫外孕?

  怀孕35天左右,可以到医院通过超声波检查是否存在宫外孕的情况,出现紧急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输卵管通而不畅可以到医院进行输卵管通液术。

  孕期吃什么营养品好?

  多吃瘦肉、黑芝麻、骨头汤、海鱼类,少吃高糖类食物,以免血糖升高,为了胎儿的健康均衡,应少食多餐,只要饮食均衡,是不用刻意去补其他营养品的。

  准妈妈吃什么蔬菜好?

  蔬菜营养丰富,可以补充维生素,但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适宜多吃,一般来说,颜色深的如青椒、胡萝卜、韭菜、绿菜花等蔬菜富含叶绿素、叶酸、β-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等准妈妈所需的重要营养素,准妈妈应注意多吃这些蔬菜。

  怀孕期体重增长的标准是什么?

  整个孕期体重增长正常情况下应该是12.5千克,孕早期一般体重和孕前没有太大的区别,因为胎儿生长发育比较缓慢,在孕中期和孕晚期增长比较快,每周增长0.5千克。如果体重增加过多会出现并发症,比如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胎儿增长过大,将来造成难产,等等。

2

  喝孕妇奶粉了还要不要另外补叶酸?

  首先您要先看看奶粉里叶酸的含量,一般来说是达不到叶酸片的含量的。正常来说,每天需要补充叶酸的量是0.4毫克,所以如果奶粉里的含量有0.1毫克就不用补了,因为平时吃的青菜里也有叶酸,若达不到,还是需要补充叶酸片剂的。按照平常的说法,准妈妈需要在怀孕前3个月,直至怀孕3个月补充叶酸,但其实最好是在整个孕期都坚持补充叶酸。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