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学乐器,长大更聪明

  《生命时报》 微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虽然从小学习乐器并不能让孩子成为下一个莫扎特,但却能让他们长大更聪明。加拿大肯高迪亚大学的心理学家发现,从7岁起让孩子学习音乐课程,会加快他们动作技能(规划和执行动作的能力)的发育。7岁是一个关键时期,音乐训练和运动技能的相互作用,会对大脑产生长期的积极影响。

  研究人员对36名音乐家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与较晚才开始接触音乐和未接受过正规音乐教育的人相比,7岁左右就接受音乐教育的人反应灵敏度更高。与此同时,大脑扫描图片还显示,这一组音乐家大脑中的白质(连接大脑左右半球中负责运动技能区域的神经纤维束)功能得到了增强。运动技能测试检测了这些音乐家的非音乐技能,意味着早期接受音乐教育的好处超越了演奏乐器本身的能力。这项研究发表在《神经科学期刊》上。

  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充分证明,在年幼的时候学习音乐,能促进大脑的发育。这个时候,正好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期。曹晓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