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之交让宝宝顺利过春寒

  扬州晚报

  冬春之交,正是感冒多发季节,稍不注意,婴儿也会出现发烧、咳嗽、咽喉肿痛等症状。所以,妈妈们要用心护理宝宝,让宝宝顺利度过春寒。

  为宝宝身体保暖

  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温度。如开空调,最好在21℃-25℃,新生儿腋下温度维持在36℃-37℃最适合。要定时开窗,保证经常换气。宝宝的衣服要合适,孩子身体与衣服之间的间隙的温度在30℃-34℃之间最适宜,可防止身体散热,维持新生儿的体温。

  别让宝宝腹部受凉

  给宝宝换尿布时,动作要麻利些,要防止孩子腹部受凉。换尿布时腹部盖一条毛巾,防止受凉。为宝宝准备保暖性强且宽松的衣服,最好用柔软的棉布制作,这样不会妨碍肢体活动,易穿易脱。更换的时候拿块干的尿布,抽出随即放上,孩子不挨冻。

  注意喂食和把尿

  宝宝夜间哭闹,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否饿了或者想要尿尿。如果宝宝饿了,喂食宝宝最好是躺喂,这样妈妈和宝宝都不用离开被窝,能够最大限度地避免受凉。即使孩子没有哭闹和不舒服的情况也要在临睡前到起床后换一次尿布。用后把小屁股洗干净扑少量爽身粉,保持干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