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孕妇要注意的事情

  好多女性在早孕期间都不会发现自己怀孕,在早孕期间所出现的症状一般都会认为是感冒、疲劳等不予在意。早孕期前三个月是“危险期”很容易出现流产的症状,且妊娠反应有些明显,各种不适感觉强烈,身心无力,心烦恶心而不想进食。应该注意如下:

  1、 一经确诊怀孕,要尽快给单位的领导和同事说明情况,以便安排工作。

  2、 平常一定不要乱用药物,不要乱吃药膳,下班回家尽早休息,以保证第二天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

  3、 如果在工作中仍感到疲倦,那么给领导和同事说明情况,劳逸结合。

  4、 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的孕妈妈们要注意在工作闲暇的时候,去户外散步,照射阳光,呼吸新鲜空气,使腹中胎儿受益。

  5、 孕妈妈在工作中一定要避免搬运重物,避免接受震荡和冲击的工作。

  6、 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喝水,可随身带些水果或一些小食物,空腹会加重孕妇的妊成反应的。

  7、 孕妇在反应时会随时呕吐,这样可在身边多放些方便袋,这样可以避免着急奔跑洗手间会发生的意外。

  8、 随着身体的变化和妊娠的反应,会使孕妇出现情绪的烦躁,这时孕妇要多听些舒缓的音乐和做些深呼吸,这样可以平稳情绪,胎儿也会受益。

  9、 孕妇小便比正常人都要多,孕妇应及时排小便,否则会引起妊娠中毒症。

  10、 孕妇如果在工作中出现阴道流血,肚子疼痛,应及时躺下休息,送往医院就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