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睡眠不好如何调整?

  读者王小姐:我怀孕八个多月了,最近睡眠一直不好,吃些什么东西可以改善呢?

  孕期睡眠不好跟很多因素有关。我个人建议从饮食、环境、行为三个方面着手改善。饮食上可以进食牛奶、核桃、大枣、莲子等具有安神作用的食物。但是牛奶不要临睡前喝,这样会增加晚上起夜,所以最好睡前两小时喝。核桃、大枣和莲子可以跟小米、大米、燕麦熬成粥作为晚餐;环境上,保证黑暗、安静的睡眠环境。研究表明黑暗能促进褪黑素的分泌,而褪黑素有助于睡眠,因此睡觉时要关灯并拉好窗帘。行为上建议早睡:晚9时半上床,听听轻音乐。晚10时入睡。除了饮食环境和行为,精神因素也很重要,离预产期越近,孕妇可能越紧张,焦虑。此时,心态一定要放好,精神放松才更有利于自己和宝宝的健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