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6个月做妊娠糖尿病筛查

  《怀孕知识全书》

  本阶段健康提醒

  妊娠糖尿病筛查

  大部分妊娠糖尿病的筛检,是在怀孕24周做。先抽取准妈妈的血液样本,来做一项耐糖试验,此时准妈妈不需要禁食。喝下50克的糖水,等1小时后,再进行抽血,当结果出来后,血液指数若在140以下,即属正常;指数若为140以上,就要怀疑是否患有妊娠糖尿病,需要再回医院做第二次抽血检验。

  此次要先空腹8小时后,再进行抽血,喝下100克的糖水,1小时后抽1次血,两小时后再抽1次血,3小时后抽第三次血,总共要抽4次血。只要有两次以上指数高于标准值的话,即代表准妈妈患有妊娠糖尿病。在治疗上,要采取饮食及注射胰岛素结合的办法来控制,千万不可使用口服的降血糖药物治疗,以免造成胎儿畸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