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准爸爸的营养计划

  《怀孕知识全书》

  蛋白质

  蛋白质是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成精子的重要原料。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这类食物包括三文鱼、牡蛎、深海鱼虾等海产品,它们不仅污染程度较低,还含有促进大脑发育的DHA等营养元素。此外,各种瘦肉、动物肝脏、乳类、蛋类等也是较好的选择。

  矿物质

  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也能为孕育优质宝宝助力。例如,锌、锰、硒等元素能参与男性睾酮的合成与运送,同时能提升精子的活力。如果体内缺锌,可导致男性性功能低下,睾丸变小、质软,造成少精或无精;而缺钙则会造成精子成熟障碍,导致精子无法进入卵细胞;缺硒会让精子活动所需的能量减少,使精子活动力下降。

  维生素

  男性往往对水果和蔬菜不屑一顾,其实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是男性生殖生理活动所必需的物质。一些含有高维生素的食物,对提高精子的成活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如维生素A、维生素E能延缓衰老、减慢性功能衰退的作用,还对精子的生成、提高精子的活性具有良好效果。男性如果长期缺乏蔬果当中的各类维生素,就可能有碍于性腺正常的发育和精子的生成,从而使精子的活力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