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期防病关键字--勤查早治

  核心提示:北京妇产医院的一堂针对孕期孕妇疾病防治的健康公开课吸引了大批听众,医院从事围孕期保健的医生告诉准妈妈们,孕期既要防病不怕病,也要做到有病早治不延误。

  北京妇产医院的山丹主任医师在围孕期保健及筛查方面与丰富的临床经验,近日,她的一堂针对孕期孕妇疾病防治的健康公开课吸引了大批听众。

  怀孕期的一点点小病都会让孕妇紧张不已,生怕影响到肚子里宝宝的健康。身为妇产科医生的山丹,对此深有感触。她说,孕妇孕期既要防病不怕病,也要做到有病早治不延误。

  孕检是防病的关键

  她介绍,每一项孕期检查都有其不可忽视的作用,除了观察胎儿是否正常发育外,孕检也可以对母亲的健康状况作出评价,对于及早发现一些孕期常见病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其次,若准妈妈们感到身体不适,要“勇敢”的告诉医生,不要羞于启齿,更不能擅自用药,因为不少药物都会对胎儿的发育产生影响,属于孕期禁用药品,孕妇切勿轻易尝试。

  第三,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有助预防孕期疾病,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这一点。此外,夫妻间行性生活也应该带安全套,以避免疾病的传播。

  有病莫怕早治疗

  积极预防疾病仅是第一步,若真的罹患疾病,准妈妈们也不必惊慌,只要积极治疗就可以了。

  有一些孕期症状通过饮食控制等即可改善,诸如阴道炎等孕期常见病则需要准妈妈们在医生指导下视情况用药治疗。

  当然,这需要准妈妈们的主动配合,比如发现不适马上找医生求助,按照医生要求调整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

  吃很重要

  准妈妈们总是担心宝宝营养不够,所以一味的吃各种美食。这其实并不一定好。食物丰富多样,营养均衡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