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月子中心先考察再入住

  近日,上海一家月子会所被曝4名新生儿感染轮状病毒,这个新兴产业的安全规范问题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如今,一些产妇会选择在月子中心坐月子,专家提醒,选择月子中心时,最好先实地考察一番再做决定。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陈静告诉记者,由于月子中心属于非医疗机构场所,因此其管理上可能很难做到像医院那样严格规范。 

  对于如何选择月子中心,她建议,首先要选择正规的、开设时间较长、口碑好的月子中心。 

  其次,最好在入住前先实地考察一番,因为坐月子的主体是产妇和新生儿,因此对休养的环境有严格的要求。 

  要看休养的环境是否具备避免交叉感染的条件,婴儿的喂养器具、衣物、澡盆,游泳桶是否单人专用,成人的餐具是否共用,居室空气是否24小时保持清新环保状态,能否实现母婴同室等。 

  另外,还要关注从业人员的资质,产褥期护理不同于普通的家政护理,需要一系列科学细微的护理技能,新生儿护理也绝非单纯的“洗澡、游泳、抚触”那么简单,这些护理需要有正确的坐月子理论为指导,并经过专业的培训才可以。 

  总之,专家建议,在选择月子中心时一定要注意资质鉴别等,以免选择到非正规机构,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给妈妈和宝宝带来伤害。(记者夏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