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分娩前应做好哪些心理准备?

  专家指出,女性朋友在进行无痛分娩前应及时调整好心理状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具体来说,女性朋友进行无痛分娩前,应保持愉快的心情,不应过度压抑自己。同时,女性朋友进行无痛分娩前还应注意其它事项。那么,女性朋友进行无痛分娩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无痛分娩前准备:

  一、应保持好心情

  女性朋友在无痛分娩前,不应把分娩想得很可怕,更不应该为分娩有思想的包袱。专家指出,女性朋友进行无痛分娩前,就应该放松心情,保持好心情。

  同时,女性朋友在分娩前,专业的助产医生会和孕妈妈进行沟通,并且在进行护理过程中以及交流中,可以及时了解孕妈的思想状况,这样女性朋友女性朋友在无痛分娩时,不会过度紧张。当然,女性朋友进行无痛分娩前,还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应保持平静的心态去迎接宝宝的出生。

  二、产前增加营养

  专家指出,女性朋友无痛分娩前,就应该适当增加营养。一般来说,女性朋友无痛分娩前,就应该多吃含有蛋白质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女性朋友分娩前,应多吃瘦肉、蛋、禽、乳、鱼类,而且还应该多吃新鲜蔬菜以及水果等。

  并且,女性朋友在无痛分娩前,还应该吃饱喝足,最好是吃一些热能高的食物。具体来说,女性朋友无痛分娩前,可以多吃白面、大米、红糖、巧克力等食物,研究发现,女性朋友无痛分娩前吃这些食物,就可能会增加女性朋友的产力。

  三、应注意口腔卫生习惯

  女性朋友孕期可能会出现牙龈充血以及肿胀疼痛和出血等症状。所以,女性朋友进行无痛分娩前,就应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专家指出,女性朋友孕晚期可能会因为新陈代谢旺盛,上脂腺以及汗腺分泌就会增多。因此,女性朋友在无痛分娩前,就应该经常洗头、洗澡以及应勤换衣服。

  四、有必要适量运动

  专家介绍说,女性朋友在无痛分娩前应适当进行运动,不应过于安逸。比如女性朋友进行无痛分娩前,应适当地做一些家务劳动以及体育锻炼,这样就可以增强女性朋友的体力,有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