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前需做好哪些检查?

  一般来说,女性朋友在顺产前应及时进行四维彩超检查,这样就可以及时了解胎儿发育的情况。专家指出,女性朋友在顺产前还应该及时进行腹部情况的检查,若发现胎位不正应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女性朋友顺产前究竟需要进行哪些检查?

  女性朋友顺产前检查的项目:

  一、询问病史

  专家指出,女性朋友顺产前,专业医生会了解女性朋友的姓名、职业、年龄、结婚年龄、末次月经及怀孕经过、胎产次外,同时还应询问孕女性朋友有无病毒感、胎动时间和既往患病史、手术史等情况。

  二、全身检查

  女一般来说,性朋友顺产前,还应该进行全身系统的检查,尤其应及时进行血压监测。因为,女性朋友孕期血压可能会略升高,但一般不应超过140/90mmHg。若女性朋友顺产前,血压超过这一数值,还应进行相关的检查。

  三、腹部检查

  女性朋友顺产前,应及检测腹部的形态、大小,而且应及时了解女性朋友产前腹部有无浮肿的情况。同时,女性朋友顺产前,还应及时测量腹围以及宫高。

  四、应检查胎位

  专家介绍说,女性朋友顺产前,还应该及时进行触摸胎位,若产前出现胎位异常的情况应及时进行矫正。当然,女性朋友在顺产前,应通过多普勒听胎心,了解胎心率是否早120~160次/分的正常值内。

  五、常规化验检测

  专家解说,女性朋友顺产前,还应该及时进行常规化验检测。比如女性朋友顺产前应及时进行血常规及血型、肝肾功能、尿常规、空腹血糖、梅毒、艾滋等疾病的筛查。

  更重要的是,女性朋友在顺产前,还应及时进行四维彩超的检查。因为四维彩超检查不仅可以对畸型的情况进行筛查,而且还可以检查出胎儿是否成熟及胎盘成熟度等情况。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顺产前应及时进行相关的检查,若发现胎儿发育有缺陷应尽早进行治疗。专家提醒:女性朋友顺产前应该按时进行产检,以便了解预产期,提前做好分娩前的准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