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招养出宝宝“好睡相”

  一般来说,婴幼儿睡相都不算太好看,很多睡梦中摆出各种奇怪姿势,不光动作幅度大,有的还经常把盖在身上的被子翻掉,甚至有的幼儿睡觉时还会掉下床去。那么,怎样才能培养出宝宝有一个健康又好看的睡相呢?

  1.睡觉空间不要太大

  对于婴幼儿来讲,床并非越大越好。睡觉空间太大有时反而会让他们翻来翻去,这是因为大面积的床造成了他们的不安全感,他们下意识地会通过手脚的活动来调节内心的紧张,因此父母给孩子提供的睡眠空间不需要过大,相对狭小的空间反而会让他们睡得更踏实。

  2.睡觉前两小时不要玩太疯

  小孩若是早上玩得太开心,容易让大脑太过兴奋,到了临睡点都没有睡意,即使被爸爸妈妈哄得睡着了也只是浅睡眠,在这个状态下,宝宝会表现出睡梦中挥拳头,蹬腿等动作。因此,为了让孩子尽快进入酣眠,白天玩耍时,尤其是睡觉前两小时,不要让他们太过疲劳,利于睡眠。

  3.为宝宝叠好被角

  在宝宝入睡前,给他们细心地叠好被角既可以防止他们睡觉踢被子,又可以改善孩子的睡姿,当然,父母不要给孩子叠得太紧,造成他们正常翻身的困难就不好了。

  不过,要提醒的是,做到了以上几点,婴幼儿睡相仍然很差的话,家长们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孩子知道哪种睡姿最舒服,而这些奇怪睡姿也会慢慢随着长大有所改善。(崔华林 整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