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摸肚子不会致脐带绕颈

  怀孕后,准妈咪都喜欢摸着自己的肚子和胎宝说话、与胎宝互动。可是最近有传言称,准妈咪常摸肚子会导致胎儿脐带绕颈。

  任何一个准妈咪都不希望出现这种不利宝宝的状况。那么,脐带绕颈真的是准妈咪摸出来的吗?

  人民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回应认为,传言并无科学依据。胎儿脐带绕颈这一现象,大多发生在孕早期和孕中期的阶段。因为这一阶段羊水多,脐带长,空间大,胎儿在活动过程中是有可能发生一圈或两圈的脐带绕颈,大约过几天的时间,宝宝又会在肚子里翻来覆去,把脐带给绕回来了。因此,胎儿发生脐带绕颈的现象与准妈咪是否摸肚子、摸肚子的手法是否正确并无直接的联系。

  医生认为,轻触抚摸肚皮是准父母和宝宝之间最开始的交流,可以加强宝宝与准妈咪之间的情感交流,也可以锻炼到宝宝的触觉神经和运动神经。但摸肚子有讲究,一般每次时间约5~10分钟,如果感觉胎动频繁,应立即停止。(中山大学实习生 许嘉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