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妈妈出游小贴士

  燕赵晚报 微博

  对于孕妈妈来说,适当的出游可以为准妈妈带来好心情。不过,在出行前也要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事前准备。

  孕13到27周适宜出游

  孕12周之前的阶段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过度的劳累会增加流产的危险;同时各种病毒在这个阶段对于胚胎的影响比较大,一旦生病,可选择的药物也极其有限。所以可利用这段时间做些出游计划,转移注意力,对减缓早孕反应也有帮助。

  孕13周直到27周是孕妈咪最适宜出游的时期,这一时期大多数孕妈妊娠反应消失,胃口大增。肚子有小小的隆起,正怀着美好的期待心情,且流产和早产的概率比较低,身体状况比较平稳。

  这些旅游地适合孕妇

  短途旅游:所在城市周边景点的旅游,一般来说1~2个钟头就能到达,很多当天可返回,或者利用双休日在那里住上一晚,放松心情的同时也不会太累。

  大中城市旅游:找一些省会城市或者著名旅游城市,这些地方一般旅游和交通较成熟,配套设施齐备,也会有完善的医疗机构。

  这些旅游地孕妈需慎重

  出国旅游:一般出国乘坐飞机时间较长,而且会发生时差疲劳、气候、水土不服等症状,因此要出国旅行最好选择较近且旅游线路成熟的地方,并事先了解清楚当地可就诊的医院。

  偏远地区:孕妈不适合到偏远地区或岛屿等交通不便的地方旅游,路上的辗转颠簸对于胎宝宝来说十分危险。

  爬山:虽然看到的景色会很美,但是过度疲惫也会造成危险,遇到紧急情况难找医院。

  另外,孕妈选择的旅游地点不宜过冷或过热,不要选择地势高气压低的城市,也不要去海里游泳,以免子宫收缩。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围产中心主任 马志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