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说话大舌头,怎么办?

  Q:我儿子今年已经2岁半了,但说话发音时,仍然有些音、字咬不清,听过他说话的叔叔阿姨,都笑称他是个“大舌头”。不知这种情况能不能自然恢复,是否需要到医院治疗。

  A:孩子3岁之前,说话有几个音咬不清楚,问题一般不大。如果仅仅是说话晚一点,差一点,智力发育及其他方面均正常,父母就不必惊慌,随着年龄增长孩子逐渐会获得语言能力。若孩子3岁之后,仍然存在这样的问题,家长应该带孩子到医院做个检查,看是否由于舌系带过短、舌头伸展受到限制,从而导致发音不清。若确实是因为舌系带过短造成的,做一个小手术就可以了。

  不过,有的孩子说话不清楚,还有其他原因,比如脑损伤、脑功能不足、听力障碍、智力问题等。家长应带孩子到医院做系统的评估,再看如何进行语言康复训练。(深圳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周家秀博士 解答)深圳晚报记者 李福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