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情相悦时是受孕最佳时机

  小南和小静本来就晚婚,结婚已经3年了,婚后一直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可就不见喜讯。结婚两年后,先是小静沉不住气,悄悄找偏方、问验方,西药吃了十多种,中药吃了有一小筐,无奈肚子总不见动静。后来小南也着急了,和妻子一起去医院做了彻底检查。医生说双方身体健康,生殖系统没有任何问题。

  小南小声问道:“那为什么……”

  医生建议他们算好在排卵期同房,增加受孕机率。医生说,女性通常每月排卵一次,排出的卵子存活时间只有12~24小时,只有此时同房才有可能受精怀孕。

  支招:计算排卵期的三个方法

  第一种方法

  是根据月经周期推算。经期规则的妇女,排卵期一般多在下次月经来潮之前14天左右。但排卵容易受生理、精神、疾病、环境等诸因素的影响,故准确性较差。

  第二种方法

  是观察宫颈粘液变化。受性激素的影响,宫颈粘液有周期性改变。排卵期前后,宫颈粘液增多,稀薄透明,如鸡蛋清,能扯成拉丝状,拉丝度长达7~8厘米。此期,外阴部有湿润感。此法可在医院做,也可由妇女本人自行监测。

  第三种方法

  是测定基础体温。清晨醒后起床前测定的体温即基础体温。从月经来潮第一天起,每天早晨用口表测量5分钟,记录体温,并制成曲线图。一般说排卵前体温较低,排卵日最低,排卵后体温上升0.3℃~0.5℃。如此形成前低后高的体温曲线,医学上称双相体温。据此可推出排卵时间。经过几个周期的测量,找出规律,就可以预测下一个周期的排卵日。此法虽可受其他因素干扰,稍稍影响准确性,但实用易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