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腿软厌食,当心患上了白血病

  昨天上午,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病房,10岁小女孩燕玲经过几天的治疗,脸色比几天前刚入院时红润了些。直到现在,妈妈段女士都不敢相信,春节前女儿说腿软,竟然是因为患上了白血病。

  春节前,家住垫江县砚台村的段女士突然接到女儿班主任的电话,说女儿上体育课跑步后脸色发青。把女儿接回家休息一阵后,段女士觉得女儿的体力又恢复了些。不过,后面几天,燕玲却不止一次说走路腿软,并且老觉得没胃口,有一天准备上学时,走不了几步路就站不稳。

  段女士说,经检查,得知女儿得的是白血病,腿软和厌食都可能和生病有关,她整个人都蒙了。

  儿童医院血液科苏庸春教授介绍,重庆的儿童白血病发病率和全国持平,在3/10万-5/10万之间。儿童医院血液科收治的患病的小孩主要集中在1-10岁,每年都会新增几百例白血病患儿。

  提醒>

  娃娃贫血出血 家长要警惕

  儿童患白血病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外部环境问题,经常接触有毒有害物质,比如居住地附近有化工厂,住在刚装修好的房子里等;二是自身体质问题,基因有缺陷。苏庸春说,由于儿童处在生长发育高峰期,造血干细胞代谢最为活跃,却也最不稳定,容易发生变异,导致白血病。另外,儿童由于解毒功能不全,更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因素的危害,如果小孩长期处于一个有害环境中,可能会显著增加孩子患白血病的风险。

  如果家长发现小孩不明原因贫血、出血、肝脾淋巴结肿大(即全身任意地方异常包块)等,都应及时带小孩到医院检查。重庆晨报记者 罗清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