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孩宫外孕大出血以为拉肚子

  昨天,16岁的姗姗(化名)出院了,就在上周,她因宫外孕造成大出血,差点丢了性命。可怀孕50多天,姗姗却毫不知情,懵懂地她以为只是吃坏了肚子。

  3月26日晚上10点多,金华市中心医院急诊室里,来了个瘦瘦小小的女孩,脸色苍白,身上直冒冷汗。

  女孩叫姗姗,中心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邵明君给她做了一番检查,发现是宫外孕,而且怀孕50多天了。所幸的是,经过紧急抢救,姗姗捡回了小命。

  姗姗今年才16岁,去年就曾流产过,这次肚子疼,她也以为是吃坏了肚子。

  邵明君介绍,目前宫外孕的发病率是1/50,像姗姗这种十六七岁的小姑娘出现宫外孕,也非个例。

  “宫外孕的发生,跟性生活过早、过多或过乱都有一定的关系,这样容易引发女性输卵管管腔或周围的炎症,引起管腔通畅不佳。”邵明君说,目前90%的宫外孕都是这样造成的。

  医生提醒,宫外孕在输卵管管腔破裂前,往往无明显症状,可能会有停经、腹痛、少量阴道出血等,发作起来,肚子会痛得几乎起不了身,如果发现上述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

  本报通讯员 吴伟岚 本报记者 侯明明 实习生 范红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