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娃失眠3年都是多动症惹的祸

  孩子长期失眠,家长们可得留心了,有可能是患上了多动症。綦江7岁男孩在失眠3年后,昨天才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儿保科被确诊,是多动症惹的祸。

  “大概从4岁开始,几乎每晚都睡不好。”男孩母亲张女士说,有时孩子看上去明明已经很累,但在床上翻来覆去总睡不着,勉强入睡后,稍微一点声音就会被惊醒。7岁的儿子,现在顶着两个黑眼圈,成天打呵欠,严重偏瘦。全家想尽办法,始终无法改善睡眠。

  昨天,在儿童医院儿保科,男孩进行多动症筛查后,结果显示呈阳性,被确诊为多动症患儿。

  平时斯文乖巧的儿子怎么会患上多动症?儿保医生陈立表示,“多动症”并不等于顽皮好动,实际上是指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主要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易分心、多动和冲动易怒。有的孩子以注意力缺陷为主,有的以多动、冲动为主,但更多的是三者并存。同时,多动症患儿易同时患其他疾患,如抽动障碍、抑郁、睡眠障碍等,只是有时不太明显。

  陈立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儿童和成人被诊断出患有多动症,但多数儿童可能没有明显的行为障碍,反而可能是伴有睡眠方面的问题。目前,约25%—50%的多动症患儿可能合并有睡眠障碍或睡眠问题,进而加重白天的注意缺陷及多动症状,只是家长们很难察觉。

  多动症儿童的睡眠问题,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特点:入睡困难、失眠、睡眠昼夜节律的改变,即白天容易睡觉而夜晚不容易入睡。早晨难以被唤醒,睡眠时间减少。睡眠中的不自主运动增多、周期性肢体的翻动增多。睡眠中容易出现惊醒、多梦、尿床等。重庆晨报讯 (通讯员 刘寒雪潇 记者 王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