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一分钟产子,生得太快好吗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位孕妇在刚赶到医院门外时,宝宝就“急匆匆”降生了,上演一分钟产子。分娩太快好吗?会不会有危险?

  孕妇自然分娩通常是个相对漫长的过程,少则几小时,多则几天几夜,然而,据外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位孕妇却怀了一个“急性子”的宝宝,这位宝宝连一分钟都不愿意多等,在妈妈刚赶到医院门外时,就“急匆匆”降生了。

  分娩时十级阵痛的痛楚,不是常人能够承受的,很多妈妈都希望分娩的时候能够快点,省得受那么多苦。但是,分娩速度太快也有危险的。急产主要是子宫急而快的收缩所致,过快宫缩容易引起产道撕裂、产后出血和产后感染等,如果破裂的程度严重,对产妇会有很大影响。

  专家表示:“在正常情况下,平均一个产妇的全部产程为10-14个小时,关键是子宫颈的扩张,其速度因人而异,所以每个人生小孩速度不一。”产程过长或过短都有危险,一般将整个生产的时间不足3小时的称为“急产”。临床上计算生产并无清楚的客观标准,经产妇通常比初产妇更快。

  一般情况下整个分娩的过程和所需的时间:

  第一产程(从开始出现间歇5-6分钟的规律宫缩,到宫口开全。)初产妇因宫颈较紧,宫口扩张较慢,约需11-12小时;经产妇的宫颈较松,宫口扩张较快,约需6-8小时。

  第二产程(从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初产妇约需1-2小时;经产妇通常在1小时内完成。

  第三产程(从胎儿娩出到胎盘娩出。)约需5-15分钟,不超过30分钟。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分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