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丁克你承受得了吗?

  名词解释:丁克

  双职业,能生但选择不生育,并且主观上认为自己是丁克的夫妇或者个体,称之为丁克。成为丁克的首要标准是:具有生育能力而选择不生育,除了主动 不生育,也可能是主观或者客观原因而被动选择不生育。其次,主观上对自己丁克身份接纳和认可--他们认为丁克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而现 实生活中,也正是这些认可自己是丁克角色的群体,能够较好坚持自己的选择,并经营与享受自己的丁克生活。

  丁克一族的5大考验

  1.很难融入周围的人

  人们时常在社交圈子中敏锐地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不是为人父母的。这确实让人感到孤独,尤其是到了假日,人们纷纷谈论成年的子女回家探望令他们有 多么的开心,或者如何准备子女的婚事,又或者女儿媳妇怀孕了,孙子孙女准备出生……丁克族永远也体验不到这些人伦体验,会感到自己是一个另类。

  走少有人走的路,需要创造性思维。当你花了不少心思打造自己的节日活动传统,通常和丁克族的朋友或者远离家庭的人一起过节。在社交场合中,丁克 族通常为数不多,她就和一些生活经历丰富、兴趣广泛的人约好,谈论孩子以外的事情。不谈孩子对于家庭主妇或者以孩子为生活重心的妈妈来说是很难的,全职工 作的沃尔克与她们没有什么共同语言,甚至成为她们眼中的怪人。

  2.需要更多社会支持

  一个丁克男称,有一年他跌伤了背,康复期间没有人照顾,只好让自己秘书上门来伺候。丁克族非常个人主义,也非常独立,这在大部分时间都是行得通 的,但也很有必要和别人建立紧密的联系以备不时之需。有孩子的人很自然地建立好这种联系,因为他们在生活中需要别人帮忙照看孩子,以及与孩子有关的事情。 而且,别人也很愿意给带孩子的父母伸出援手。

  3.财产可以留给谁?

  4.太多的空闲时间

  带孩子是很耗时间的,有研究发现,养育两个孩子就要每天花上8个小时。丁克族怎样打发这些时间?他们会感到无聊空虚吗?人们发现并非如此,这些人忙于自己的兴趣爱好、事业和人际关系,花上更多的时间来煮健康食品和锻炼身体,还有睡眠。

  5.寻找人生的意义

  大多数父母都以养育孩子为人生的中心,因为这占据了大量的时间,还涉及大量的感情投入。丁克族没有了这个人生中心,就要考虑其他的事情作为中 心。即使是丁克族专家,为这个群体写作和代言成了她的人生重要意义。此外,还花相当多的时间在厨艺和宠物上。建议丁克族培养一些需要很多时间、精力和情感 的爱好,使之成为自己的人生意义。

  选择丁克家庭十二大理由

  1. 觉得世界太乱,社会竞争太残酷,不希望孩子也来受苦、重蹈覆辙。

  2.职场竞争激烈而又必须把握,不希望放弃长期努力的事业成果。

  3.希望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两人世界快乐足矣。

  4.对于婚姻稳定还没有十足的把握,所以暂时不想要孩子。

  5.受经济条件制约,现在还不足以给孩子安稳健康的生活条件。

  6.觉得人生的快乐多种多样,没有儿女承欢的天伦之乐一样也有别的幸福。

  7.当代养育孩子非常艰巨,而且不一定有回报,孩子本身也未必感到快乐,所以宁可不养。

  8.不认为人生的价值仅仅是养育后代。

  9.过去认为“养儿防老”,可现在的孩子,比如我们年轻一代有几个留在父母的身边的?又有多少老年人在家靠保姆照顾着!

  10.不喜欢孩子。

  11.女方畏惧分娩的疼痛,所以不想要孩子。

  12. 养育孩子 首先夫妻要有健康的身体。包括生理的 ,心理的 。这样才能给孩子好的遗传基因,这是培养一个高质量的后代的先决条件。其次还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最好处于社会平均水平偏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