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性欲异常,或是疾病信号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现实生活中,女性对于性欲异常比如说亢进或冷淡并不在意,更不会找医生咨询。殊不知,有时候女性性欲的变化或是疾病信号,应引起广大女性的重视。如果是性欲过强,可能是以下疾病在作怪。

  脑病变 脑病变特别是影响到大脑或下丘脑部性中枢部位的病变、脑下垂体和性腺病变,可导致促性激素释放激素过量过多,引起促性腺激素增加或因垂体病变,前叶促性激素分泌过量,而性激素分泌增加可出现性欲亢进。

  多囊卵巢综合征 该病患者性欲强,性冲动明显。此病的临床表现还有月经不调、身体过胖、浑身多毛、有痤疮、脂溢性皮炎等现象。

  甲状腺疾病 甲亢病因很多,临床表现为高代谢症群、神经心血管系等兴奋亢进,一般有10%-20%病人有性欲亢进的表现,特别是轻度甲亢病人。

  更年期 更年期女性卵巢雌激素分泌减少后,脑垂体促性腺激素反馈性地分泌过多,于是出现奇特的反跳现象,表现出来就是性欲亢进。另外,更年期女性容易出现躁狂的症状,表现为无端怀疑配偶有外心,这种精神失调可引起对性兴奋的抑制能力下降,不论男女,60%以上的人有性欲亢进倾向。

  精神病 精神病患者中也有一些性欲亢进的表现,如躁狂症,由于精神失调导致对性兴奋抑制能力下降。

  山东莱阳中心医院 宋丽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