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完孩子工作能力会变强

  都市女报 收藏本文     

  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落地,对职场女性来说,孩子和事业又成了摆在她们面前的选择题。不少女性,尤其是处于事业上升的女性,之所以纠结是否要二孩,是因为怕孩子会影响工作。而近日,一项针对2000余名女性的调查却称,当妈后女性的工作能力反而会提升。对此,人力资源专家称,能否做好时间管理是女性平衡孩子和工作的关键所在。

  当妈会提升女性三种能力

  “工作太忙,没法要孩子。”——在女报记者的调查中,不要“二孩”的职业女性,都会抛出这样的理由。

  “单独二孩”政策一落地,35岁的高女士就一直在纠结:目前她正面临升职部门主管,如果这个时候要了孩子,从怀孕到哺乳期结束,这个时段,她刚建立起的客户和人脉圈子也必然会交给别人,要孩子还是要工作,的确是个两难的选择。

  不过,女报记者采访哺乳期返回到职场的女性中,却全都表示,休完产假回到职场,工作能力反倒提升了。85后柳女士一年前刚有了宝宝,回到职场,她几乎没有时间来感受或制造负能量。“一心一意干活,干完活就回家看孩子——这是我现在的状态,相信也是很多职场妈妈的状态。”

  近日的一项调查也印证了柳女士的感觉:当妈之后,女性反而会提升工作能力。这项受访者超过2000名女性的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62%)的女性表示,在成为母亲后她们处理多种任务的能力提高了;近一半(46%)的女性表示她们管理时间的能力提高了;另外有超过四分之一(27%)的女性觉得她们更有组织能力了。

  管理时间能力大大增强

  孩子除了能给职场妈妈带来更多专注力和正能量外,职场妈妈们最认同的,就是她们管理时间能力的提升。

  “每一分钟都很珍贵,你要做到的就是提高效率。”供职于一家事业单位的方女士说。每天早上,方女士要做一个小时的公共汽车,从家赶到单位。在这一个小时里,方女士都有了非常细致的安排:多长时间用来补觉、多长时间用来上网浏览信息、多长时间用来规划今天的工作安排……

  “孩子很小的时候,妈妈们尤其是职场妈妈们就应该开始不自觉学习这项技能了。”方女士说,有些事情,包括哺乳等,这些都是别人不能代替的,母亲需要亲力亲为,因而,职场妈妈最大的受益来自于对时间的管理。

  “包括我现在逛街,也不再像以前一样,或像很多年轻女性一样,可以和闺密们享受共同的慢生活,一家一家去逛。我的很多日用品现在都是批量购买,省下的时间可以更多地分给工作和孩子。”

  这也是为什么在一些销售行业中,一些销售业绩TOP1的明星职员多是单亲妈妈,因为她们不仅有养孩子的动力和压力,更多的是,她们会把管理时间的能力应用到工作中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