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孩子的女性更具职场魅力

  都市女报 收藏本文     

  从用人单位的角度来看,在职场中,有孩子的女性到底是种优势还是种劣势?在实际的案例中,职场妈妈们最大的困惑又来自于哪个方面?

  全球职业规划师、北京一撇一捺顾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勇介绍,当了母亲的女性,会更有责任心和包容心,协调能力也会更强。对女性领导者来说,有孩子的女性职场魅力也会大大提升。

  困惑之处,最大的是来自时间的管理上,即家庭和事业之间的平衡。这对一些职位不是特别高的女性来说,限制相对少。对一些职位较高的女性来说,限制就会非常明显。如果这样的女性想有更多的时间来照顾家庭,在工作中,势必会受到影响。

  不过,这个困惑是来自女性对家庭与事业之间时间分配的处理能力上,而不是来自孩子本身或者是否要孩子上。其实,现在不少企业在用人时,都更倾向于生完孩子的女性,原因可能就来自于孩子带给她们的正能量的提升。

  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希望培养这样的员工:在一家单位经历婚姻、生育,再返回职场。这样,会跟同事与单位之间有认同感和归属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