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得鼻炎应该怎么办?

  辽一网-华商晨报 收藏本文     

  专家:华商晨报名医堂专家、解放军第二O二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吴昌竹

  问:我现在怀孕5个月,之前就有鼻炎,但是现在犯得更严重了,打喷嚏、流鼻涕、淌眼泪,现在不敢用药,请问有什么办法能够对症治疗我的鼻炎?

  答:建议患者首先要明确是哪种原因导致的鼻炎,比如过敏性鼻炎,或者鼻窦炎,明确病因才能对症治疗。就拿过敏性鼻炎来讲,主要是要远离过敏原,比如患者对花粉过敏,这个季节应该有意识地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孕妇用药也不能一刀切,要根据患者的症状来综合判断,一旦病情严重,甚至影响到患者呼吸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局部给药。但是药量和用药次数要严格遵医嘱。也可以用生理盐水来局部冲洗,减轻水肿症状,帮助鼻子通气。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程程

文章关键词: 孕妇 鼻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