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红热患病儿隔离治疗不少于7天

  山东商报 收藏本文     

  “孩子不知什么原因感染了猩红热,一夜之间,病房里的床都满了,这个病该怎么预防?”昨天,省城一小学生家长给记者打来电话。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省城腥红热病例明显高于去年,患病儿童应该隔离治疗,且不少于7天。

  济南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猩红热是由β型溶血性链球菌A组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是儿童常见传染病之一。其临床特征为发热、咽峡炎、全身弥漫性鲜红色皮疹和疹退后脱屑。少数病人在病后可出现变态反应性心、肾并发症。

  据介绍,病人和带菌者是该病的传染源。该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偶可通过被污染的牛奶或其它食物传播。对于该病,人群普遍易感,3~10岁儿童为好发年龄。“近年来,猩红热发病症状趋轻,病死率降低。”济南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士表示,患病后,病人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可遵医嘱在家隔离治疗,卧床休息,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病愈后仍应观察至病程3周,以早期发现各种变态反应性并发症。

  在本病流行季节,托幼机构、学校应该加强晨检,发现患病儿童及时隔离治疗,隔离期一般不少于7天。有并发症及集体单位儿童应根据情况,可适当延长隔离期。教室、居室定时通风换气;各种用具、玩具定期消毒;讲究个人卫生,保持手的清洁。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杨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