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与胎儿心灵感应,母子同时显焦虑

  准妈妈会不会和自己腹中的宝宝有“心灵感应”?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准妈妈焦虑,腹中的宝宝也能“感同身受”。而且宝宝在感到焦虑时,还会用小手触摸脸部,缓解压力。

扫描图像显示,准妈妈焦虑时,她们腹中的宝宝也愁眉紧锁,并用手触碰脸部。扫描图像显示,准妈妈焦虑时,她们腹中的宝宝也愁眉紧锁,并用手触碰脸部。

  东方网6月4日消息:准妈妈会不会和自己腹中的宝宝有“心灵感应”?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准妈妈焦虑,腹中的宝宝也能“感同身受”。而且宝宝在感到焦虑时,还会用小手触摸脸部,缓解压力。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杜伦大学的一项研究为孕妇进行4D超声波扫描,研究发现,当母亲感到焦虑时,胎儿摸脸的次数会增加。研究人员为15名孕妇进行了4次4D超声波扫描,同时录制影片,并向孕妇们询问她们在一个月内的压力水平。

  研究结果发现,15名孕妇所怀的8名女婴及7名男婴共摸脸342次,当母亲感到焦虑不安、无助或压力大时,胎儿便越发愁眉苦脸,并会用左手触摸自己的脸。

  研究员相信,胎儿能感受到母亲“压力荷尔蒙”皮质醇的增加,并通过触碰以纾缓压力。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不少左撇子都是专注力不足及过度活跃症(ADHD)、自闭症、抑郁以及精神分裂症患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