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体重决定孩子体质

  British Nutrition Foundation says, the likelihood of adults developing obesity and many other health problems might be determined in the womb, those could all be determined due to a mother's diet and weight。

  英国营养协会最新研究指出,一个人长大后是否出现过度肥胖、哮喘、过敏和心脏病等疾病,可能在母亲的子宫里已经被确定,而决定因素正是妈妈的饮食和体重。

  胖妈妈影响宝宝一生

  Healthy Mum Brings Good Kid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研究指出,一个人长大后是否出现过度肥胖、哮喘、过敏和心脏病等疾病,可能取决于妈妈在怀孕前和孕期的饮食和体重。

  英国营养协会(British Nutrition Foundation)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一个人成年后是否会出现过度肥胖和其他健康问题,可能当他们还在母亲的子宫里的时候,就已经被确定下来了。研究者提醒,女性在怀孕前需要先了解自己的体重和健康状况,并且在孕期始终需要注意饮食,这对确保孩子未来的健康情况很关键。

  英国营养协会的一个专责小组,很长一段时间来一直在研究孩子出生后的营养情况以及早期生活发展,其中包括母亲在生产前的健康情况和饮食习惯对宝宝的影响。他们最终得出结论称,过度肥胖、哮喘、过敏、心血管疾病和其他许多疾病,都可能是遗传自母亲。

  负责这项研究的汤姆·桑德斯教授(Professor Tom Sanders)表示:“证据显示,胎儿时的糟糕发育,尤其在幼年时身体快速增长时,会对健康带来长期不良后果。胎儿的不良发育也会影响肾脏发育,导致后代在血压变化上更敏感,最终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科学家也研究了过度肥胖的产生原因,并且认为一些人小时候食欲突增,可能也是因为在子宫中受到母亲饮食和体重的影响。数据显示,在英国,接近半数的育龄女性都存在体重过大甚至过度肥胖问题,这可能导致生物学上的恶性循环,母亲的肥胖最终将导致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健康问题。

  英国营养协会科学规划部经理萨拉·斯坦纳(Sara Stanner)表示:“现在已经存在明确证据表明,女性和她们的孩子间存在过度肥胖及与体重相关的健康问题的生物学关联。这在对抗肥胖问题上是一个重要讯息。女性需要明确一点,她们怀孕时、甚至受孕前的体重和健康情况,会对孩子未来的长远健康发挥关键作用。一旦一个宝宝形成,他未来健康状况的生物学架构就已经形成。因此,女性应该尽可能在怀孕前改善他们的健康水平。”

  “肥胖毫无疑问已经是一个世界性大问题,而且在怀孕时有不良影响,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强调怀孕前和怀孕时合理饮食的重要性。”英国皇家助产士学会(Royal College of Midwives)产科学总监路易斯·希尔维顿(Louise Silverton)表示,“我们对这份报告非常感兴趣。我们知道对于怀孕妇女和她们正在发育的宝宝而言,良好的营养越来越重要。怀孕时保持良好营养,也对宝宝成年后的健康有显著影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