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孕妇遭遇“疤痕妊娠”失血一半

  9月1日,一名二胎产妇因为疤痕妊娠发生大出血,先后失血约两千五百毫升,是正常人体血量的一半左右,险些因此丧命。经苏北医院抢救,她于昨天脱离危险。

  “先在高邮医院看的,后来转到我们这的。”苏北医院接诊医生徐建波介绍,出现险情的患者是一个27岁的二胎产妇,早在4年前曾做过剖腹产。二胎怀孕时,受精卵着床位置恰在剖腹产留下的子宫疤痕上,这在医学上被称为疤痕妊娠。怀孕两个月时查出疤痕妊娠,这位孕妇就在9月1日到高邮一家医院做刮宫流产手术,术中发生大出血,随后转至苏北医院抢救。

  "在高邮医院治疗时,产妇就已出血两千毫升左右,在转院路上,又出血约五百毫升。加起来有两千五左右,约相当于正常人总血液的一半。”徐建波说,在抢救过程中,医生先后为该患者输了26袋血浆。苏萱 宋体佳

文章关键词: 二胎 疤痕妊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