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和营养孕期都不能少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年轻的准妈妈在孕期都会实施胎教。可是,这么多的胎教方法究竟哪种才适合自己呢?别苦恼啦,今天小编就来教你通用的胎教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吧。

  胎教的常见方法

  交流:宝宝会有好性格。6个月的胎儿有了听觉,对外界的气氛有了感觉。准妈妈可多与腹中宝宝交流,如果周边充满和谐、温暖、慈爱的气氛,那么胎儿幼小的心灵将受到同化。如夫妻感情不和,甚至充满敌意或怨恨,或者母亲不欢迎这个孩子,那么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因此,丈夫在妻子怀孕期间应多与妻子友好交流,尽力地安抚妻子的孕期不适,多分担些家务,让妻子身心尽量放松。

  学习:宝宝会有好头脑。怀孕后,很多准妈妈可能什么也不干,什么也不学了。我是一直坚持到产前一天还在上班,而且在孕中坚持学了很多东西,也看了好些胎教书。现代胎教学认为,孕妇和胎儿之间信息传递可以使胎儿感知到母亲的思想,如果怀孕母亲既不思考也不学习,胎儿也会受到感染,变得慵懒。

  运动:宝宝会有好心情。胎教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运动。从怀孕五六个月开始,我就坚持每天走路上下班,每趟大概有20分钟。这是快乐的20分钟,我会边走路边看看路边的风景,看看小鸟在飞,汽车在开,有时甚至钻到路边的小店去看看小婴儿的衣服,或者一边走一边给宝宝讲讲外面的世界,在愉快的心情中,身体也得到了锻炼,也给宝宝提供了更多的氧气、更多的快乐。

  那么,孕期胎教需要注意什么呢?

  胎教的注意事项

  实施肪教期间要按时进行产前保健,参加孕妇课程班的课程,接受相关知识的培训。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看医生。进行抚摸胎教时,应轻柔抚摸,切忌用力过大,否则有发生胎盘早剥、脐带缠绕等异常情况的危险。

  切勿期望值过高。胎教的目的不是培养天才和神童,而是使宝宝身心发育健康。提高其综合素质水平。胎教的结果同遗传素质及环境促进均有关。期望值过高往往会热情过度,做出一些有悖原则的事情。如进行音乐胎教或语言肋教时延长胎教时间,可能扰乱胎儿的牛物钟,破坏胎儿自身的醒睡周期。反而使胎儿烦躁不安,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营养要是胎教的一方面哦。

  营养胎教的重要性

  从胎儿期到出生后1岁这段时期,被科学家们称为人类脑部发育的黄金时期。为了保证宝宝在这个时期大脑的正常发育,准妈妈补充充足的智慧营养非常重要。而智慧的营养,就像发芽的种子,种子的质量奠定了种子未来生长的基础。这就要求孕妇在怀孕期间,充分摄入腹中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在营养搭配上,讲究孕妇饮食调理,既要照顾孕妇的口味,又注意食物营养,以保证孕妇和胎儿的物质需要。具体来说,是根据妊早,中,晚三期胎儿发育的特点,合理指导孕妇获取食品中的7种营养素(即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矿物质、维生素、水、纤维素)以食补、食疗的方法来加强营养“胎教”。

  准妈妈可以试试从以上方面来实施胎教哦。

文章关键词: 孕妇 胎教 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