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挑食家长可尝试“变形计”

  京华时报 微博

  很多家长都知道,要多给孩子吃没经过加工的食品,但还是会遇到孩子挑食的问题。专家提醒,要吸引孩子对食物感兴趣,不妨试试“变形计”,例如把食物的形状改变成孩子感兴趣的样子。

  台湾癌症基金会副执行长蔡丽娟介绍,大家都知道胡萝卜营养丰富,但很多孩子不喜欢。不妨把胡萝卜做成泥,和肉馅搅在一起再调味,隐藏起胡萝卜原来的形态,而且已经变成泥的胡萝卜不好被挑出来。还可以用土豆泥和胡萝卜泥做成米老鼠的脸,孩子会更愿意尝尝。有的孩子不喜欢青椒,可以把青椒做成小船状,上面放炒饭等食物,增加饮食的趣味性。类似的方法还有很多,只要家长多开动脑筋,而且坚持和孩子一起吃饭,吃饭时养成不看电视等坏习惯,相信会调动起孩子对食物的兴趣的。(记者杨凤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