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咳嗽不止,当心是支气管炎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寒冷的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究竟如何有效防范疾病的侵袭呢?近日,本报健康工作室特邀陕西省人民医院呼吸内二科副主任医师温红侠接听热线,为读者解答了相关保健防治问题,现将部分精彩内容摘录如下:

  问:我孩子6岁多,患支气管哮喘两年,每次发病必须打针,因为天气的关系,最近又开始严重了,不停地咳嗽,还伴有支气管喘鸣,该怎么治疗呢?

  专家: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气道免疫性炎症,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过敏原等因素引起的,建议带孩子做个支气管舒张试验,如果是阳性,医生会有针对性的开具一些抗炎类的药物,可以吸入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注意严控其并发症。牛奶、粉尘、鱼虾、坚果类等,这些都可能是诱发哮喘的过敏原,建议患儿再做个过敏原测试,在明确过敏原基础上,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以有效预防疾病来袭。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