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亲与胎儿之间的小秘密

  39健康网 微博

  胎儿和母亲之间的关系是血肉相连,心心相印的。照理说,孩子出生后应该同母亲的感情最深。但奇怪的是,许多婴儿对父亲的欢迎程度远远超过母亲,这已是近年来较为普遍的现象。

  有人在实验中发现:胎儿特别喜欢听爸爸的讲话声。在爸爸的唱歌声和抚摸下,能用似乎“陶醉”了的轻轻摇晃动作来表示他的满意心情。婴儿出生后哭闹时,母亲往往不能使其安静下来, 而父亲却可以通过唱婴儿熟悉的歌曲和抚摸动作使其尽快安静下来或入睡。这大概与胎儿不甚欢高、尖、细的声音(这种声音常常会造成胎动增加),而喜欢低沉、宽厚的声音有很大的关系吧。所以一些心理学家提出一项极为有益的建议,请爸爸给胎儿讲话,创造那种与出生后的婴儿建立亲切、深厚的感情的先决条件。

  由爸爸对胎儿讲话,这首先是父爱的一种具体表示,胎儿能够通过听觉和触觉,感受到不仅有母爱,而且还有父爱的温暖,这对于胎儿的感情发膏具有莫大的好处。父亲抚摸胎儿并同他说话,这对做母亲的在心理上也是一种极大的安慰。这种天伦之乐是孕育;养育教育孩子的最好气氛。 爸爸与胎儿的玩耍,一般以谈话为其主要的内容。

  有一位做父亲的就是这样同胎儿谈的:小宝宝呀,你的小手在哪儿?伸出来让爸爸摸摸吧。你的小脚在哪儿?会不会蹬?蹬蹬让爸爸瞧瞧吧。你的大脑袋呢?现在长头发了吗?妈妈经常为了你吃核桃和黑芝麻,你的头发一定是又黑又亮的,对吗?今天又有什么新本事呢? 嗅,会推了。那就轻轻地推一下吧,可千万别把妈妈推疼了。刚才听到音乐了吗…… 极为有趣的是,这个常与爸爸对话和玩耍的胎儿,每天晚上到了10点钟就 “急不可待”地动起来。

  这个孩子出生后,同爸爸的感情非常好。同时,这个孩子的智力、能力发育水平远远高于同龄孩子。爸爸同胎儿游戏所起到的作用是极其明显的,但为什么能起到这个作用的奥秘当前还难以弄清。

  希望将要成为父亲的人能够经常与胎儿玩耍,早日建立起情真意切的父子感情,并达到促进胎儿健康发育之作用。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