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沙各医院出生数百名马年宝宝(图)

2014年02月06日11:04  红网 微博
正月初一零时21分,一名女婴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她也是该院新春出生的第一个“马宝宝”。郭丹摄   正月初一零时21分,一名女婴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她也是该院新春出生的第一个“马宝宝”。郭丹摄

  截至昨日,长沙各大医院出生数百名“马年宝宝”

  本报讯(记者 匡春林 唐江澎 通讯员 郭丹 李俞辰) 新年到,新的生命也踏着新年的节拍降临。1月31日大年初一零时21分,马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一名3000克的女婴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呱呱落地。这也是该 院新春降生的第一个“小马崽”。当日凌晨2时12分,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也迎来了马年第一个小宝宝。据估计,截至昨日,长沙各医院出生的“小马崽”数百名。

  大年初一零时21分,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分娩室内的一名新生女婴发出了第一声啼哭。随后,值班医生开心地抱起这个幸运的女婴,为她剪掉脐带, 给她进行清洗,并给新生儿妈妈做最后的处理,分娩室内一派忙碌而喜庆的景象。护士们一边为婴儿填写资料卡片,一边笑称她是医院新年第一个诞生的自然分娩的 “小马崽”。精心照料这第一个“小马崽”,疲惫之外她们有种格外的幸福感。据介绍,这名新春刚出生的头名“小马崽”是个女孩,重3000克,身长50厘 米,健康状况良好。当护士将宝宝交到父亲张先生怀中时,第一次抱着自己宝宝的张先生既兴奋又紧张,他说:“希望母女二人一直健健康康。”

  据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产房护士长楚丹介绍,仅大年初一零时到8时,该院就有6名“小马崽”顺利降生。而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1月31日(正月初一)共迎来了20个小生命,其中男宝宝11名,女宝宝9名。

  虽然很累,但医院产房的助产士们却格外高兴:“祝福这些新妈妈,也祝福这些可爱的小马崽,祝愿他们健健康康,快乐成长!”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