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爱人出轨

  《生命时报》 微博

  出轨是对夫妻感情的巨大伤害,当你突然发现对方的“秘密”时,除了愤怒、抓狂,还要学会正确处理,将感情伤害降至最低。5个步骤可以帮助你正确走过这段痛苦期。

  步骤一:自问几个问题,看是否要再给对方一次机会。首先,回想一下他过去是否有过出轨,此类行为一旦成为习惯很难戒除,绝不能出现第二次。接着设身处地思考一下,自己处于同种境况是否也会出轨。其次,他是否给你“再出轨就遭重罚”的承诺。最后思考一下对方出轨的原因,当他出轨时,你们的关系如何,他是否感到压抑、痛苦?另外他坦白后的痛苦是否超过你?悔恨的表情是否真诚?做不到这些就无需再给第二次机会。

  步骤二:给彼此空间。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紧紧抓住他,不让他远离你的视线。事实上,这时你需要冷静几天整理自己的思绪,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抓住也没用。

  步骤三:严肃谈话。认真讨论有多少东西值得挽留。事先警告对方,你有一大堆问题等待回答。虽然整个过程很痛苦,但诚实的答案对彼此都很重要。如果到这一步你们和好了,就不要再提起。

  步骤四:准备好改变。虽然背叛是对方的错,但你也要想想伴侣的出轨原因,思考第三者比你能多给他带来什么。毕竟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过久,你很难再给他某种新的感受,所以尝试为对方做出改进。

  步骤五:自问是否感觉痛苦已经慢慢消退?从理论上讲,时间会修复一切难以愈合的伤口。半年后,你应该在大部分时间感到快乐,一年后,你应该重新建立对他的信任。如果不是这样,那还是考虑各自生活吧。英国两性关系专家 特蕾西·科克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